相信很多新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結婚我該準備幾套婚紗禮服?看過好多婚禮,好像穿幾套的都有。

 

 

 

其實除去明星,參加過那麼多人的婚禮,見過從頭到尾只穿1件的,也有穿2件、穿3件、穿4件的,沒結過婚的美眉們就懵了。我到底該準備幾套衣服啊?


15111130_10154843806577859_6622860328541756742_o.jpg

 

其實呢,原則很簡單:婚禮上新娘該準備的衣服件數,要與婚禮的流程設計相匹配這個,還真是沒有固定結論的事情!


 

你想想,沙灘婚禮和宴會廳婚禮準備的衣服會一樣嗎?

 

 

說到這裡,準新娘們又有疑問了:準備衣服數量和婚禮形式有啥關係?我到底該在哪些流程的空檔換衣服?我們來看看吧!

 

14.jpg

 

 

 

1套禮服


 

一般的婚禮很少有新娘一套衣服穿到底的,這種情況常見於婚禮的前一天,在娘家舉辦的喜慶酒宴或在婚禮儀式結束後,新娘歸寧時,在新娘家的歸寧酒宴。這時的新娘,往往穿一身紅色的中式服裝或小禮服就可以了。因為在這個酒宴上,往往不再舉辦什麼婚禮儀式。

 

CR011.jpg

 

 

2套禮服


 

主婚紗和敬酒禮服很多怕麻煩的新娘都是準備兩套衣服,一套主婚紗和一套晚禮服,作為敬酒服。在婚禮當天的早上,新娘在自己的家裡或飯店,就已經換上了婚紗,這身婚紗,從迎娶開始,一直穿到婚禮儀式的結束,婚禮儀式結束後,去換上準備好的晚禮服,穿這身衣服給來賓敬酒,一直到婚宴結束。

 

DW014 (8).jpg

 

 

3套禮服

 

主婚紗、敬酒服、送客服我們就先把婚禮分為三部吧。第一部:當婚禮儀式要開始的時候,新娘穿上主婚紗完成婚禮儀式及進場。第二部:給賓客敬酒的時候,新娘換上敬酒服。第三部:宴客結束的時候,換上送客的禮服

 

DW003.jpg

 

 

4套禮服

 

出門服、主婚紗、敬酒服、送客服很多人一聽,三套衣服都已經很多了,再來個四套衣服,那該穿什麼呢?在婚禮儀式開始之前,新娘先穿著出門服。婚禮儀式開始的時候,新娘換上主儀式婚紗。敬酒的時候,新娘在穿上敬酒禮服,最後送客的時候換上送客禮服。

 

 

DW016 (14).jpg

DC001  (5).jpg

 

5套禮服

 

 

迎親禮服、迎賓禮服、主婚紗、敬酒服、送客服。天啊!!!還有新娘準備5套禮服結婚的?迎娶的時候穿一套龍鳳掛。在迎賓的時候,穿一套迎賓禮服。在婚禮儀式開始前,換上主婚紗參加婚禮儀式。這樣的設計,是給來賓一個意想不到的穿婚紗的效果。敬酒時換上輕便一點的禮服。新娘在婚禮當天所有的活動都結束後,再換上一身送客服。

 

DW013 (6).jpg

DG001 (9).jpg

DR002 (2).jpg

 

最後,回到你的婚禮應該準備幾套衣服的問題其實兩到三套是最合適的,最多不要超多四套!結婚那天本來就累,換多了新娘會很疲憊,而且時間上也會很趕,以下這些婚禮禮服法則請牢記囉——

 

 

 

1.中式流程搭配中式風格服裝,西式流程配西式服裝。迎親、敬茶就屬於中式流程,新娘一般穿龍鳳褂或秀禾服。婚禮上交換戒指、宣誓環節屬於西式流程,新娘要穿西式婚紗。

 

2.新郎的衣服根據新娘的衣服來搭配,也不見得一件新娘的衣服配一件不同的男士服裝。明星比較講究,換做我們普通人呢,其實新郎準備兩套禮服就足夠了!

 

3.每個地方婚俗不一樣,一定是先定好婚禮流程,再決定禮服穿幾套。不明白的話去問你的婚禮顧問,或者家裡的親戚、朋友們吧~

 

 

 

 

 

 

BW007(3).jpg

 

 

 

 

 

 

🔹FB預約:https://goo.gl/fbXnSs
🔹預約電話:02-2779-099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7巷15號(微風廣場旁)
🔹營業時間:PM1-9(每週三公休)
🔹婚紗租借包套$6000起/訂製婚紗$39800起
明星名模愛用的 SherryChen獨家訂製婚紗+TOKYO'Ef婚紗攝影團隊 精湛工藝歐洲廠製作 馬甲雕塑 讓品味獨具的您成為最美的新娘

 

arrow
arrow

    飄飄Sh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