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朋友圈結婚高潮已過,下一波,可能就要等到10月啦!對於要送禮金的朋友來說,的確需要讓錢包緩衝一下。但對於10月新娘來說,現在這時候,是試婚紗的最佳時機

 

天氣熱,穿得少,比起天冷要裡一層外一層地脫衣服,的確要好多了。可這婚紗怎麼挑,有什麼訣竅嗎?畢竟到了婚紗店,看到排排甚至一樓樓的婚紗,真不知該從何下手。又不想傻傻只聽店員的建議……

 

關於試婚紗好多新娘子有經驗分享,不如先聽聽這些過來人的話,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多試幾家,多試幾套,選擇完美的結婚戰袍!

 

 

 

〈大拖尾成了整場婚禮的餿主意〉

試婚紗前一定要先定婚禮場地、風格

 

 

 

@晚街聽風:長拖尾婚紗神聖又有儀式感,試婚紗毫不猶豫試了N多件大拖尾婚紗。結果酒店廳太小,舞台不夠寬,我和老公一直在拉著拖尾,真是難看死了。


 

@花顏。Blue:戶外婚禮,拖尾太長被枯枝刮破了……


 

@茉莉花茶:看網上建議宴會廳可以穿蓬蓬裙,剛好我是粉色的公主風婚禮,沒考慮到老公略胖的身材,兩個人在舞台上如同行走的酒桶。

 

 

 

 

 

 

如今大多新娘好像都有個默認的法則:儀式必須穿拖尾。但其實選拖尾要看婚禮場地和身高來選擇——

 

 

 40cm以內被稱為小拖尾。小拖尾可以完美的拉長新娘的身材,因為質地比較輕盈,可以搭配造型複雜一些的長頭紗,看起來比大拖尾更唯美~適合絕大多數的新娘子。

 

小拖尾不需要別人幫忙整理裙擺,新娘自然的向前走兩步,裙擺就會自然的被扯平,隨時都可以保持漂亮形象,而且小拖尾場地適應性強,室內室外都可以穿~

DW015 (4).jpg

CW016 (9).jpg

 4080cm是中拖尾。中拖尾最適合走紅毯,有點長度的婚紗拖尾給人感覺更加莊重,而中拖尾的好處是不需要花童,大小適中行動方便。

DW014(2).JPG

DW016 (1).JPG

 80cm以上就屬於長拖尾。長拖尾適合身材高挑氣場較強的新娘,小身材穿大拖尾會有一種被淹沒的感覺。

 

 

而且大拖尾婚紗對場地要求比較嚴格,適合大教堂婚禮或者場地很寬大的酒店,避免發生被踩事件。

在試穿婚紗的同時,還要把老公的身材考慮進去,畢竟兩個人走在舞台上還是要相配的。

 

 15111130_10154843806577859_6622860328541756742_o.jpg

 

新娘和新郎差不多可以選擇大拖尾。但如果身材比較特殊,比如新娘比新郎壯,那儘量選擇顯瘦的A字、魚尾,可以拉長身材比例。或是新娘比新郎高,選擇齊地婚紗最佳,千萬不要為了秀身材選魚尾,太顯高把你們的身高差距都拉開了。身材比較矮但有點胖,就儘量別選蓬蓬裙了,以免出現和新娘@茉莉花茶一樣的尷尬。

 

DW010 (10).jpg

 

〈跑了n家沒一件滿意的?〉

一定要畫淡妝,自備婚鞋、胸貼

 

 

@玩偶:跑了n多家婚紗店,都沒找到滿意的,怪我沒畫淡妝哎!

 

@你猜我是誰:到店化妝師給化的妝,沒想到事後還要收化妝費!坑!不過做了簡單的造型,穿上婚紗看著鏡子的自己美多了哈哈。


 

@女漢子的憂傷:想到一天要跑很多家婚紗店就穿了雙運動鞋。但試婚紗一雙平底鞋感覺太普通了,閨蜜說還好,就是我自己心裡不舒服。後來穿了店裡的高跟鞋,立馬氣場來了,應該是高跟鞋給我的自信吧~~~~

 

@腿短任性:胸貼!胸貼!各位一定要帶,有些無良商家試婚紗的胸貼都要收費!

 

 

所以說,試婚紗自信多重要!不只是內在自信,外在也要搞起來。不化妝去試婚紗,和沒帶婚鞋去試,看著自己灰頭土臉的樣子會覺得很不順眼。而且試穿禮服時,儘量試多一些面紗、頭紗,找到一款最適合你的。

 

至於婚鞋,其實還有一個小心機,可以根據你的婚鞋高度、顏色,確定你要什麼長度的裙擺。

 

胸貼要記得!一件對胸部有提升功能的胸貼能更好地撐起你的禮服。需要注意的是,要準備淺色內衣,內衣雖然穿在婚紗裡面,但是會直接的影響到婚紗的試穿效果。穿可脫卸肩帶的BRA,最好是NUBRA,這樣試抹胸、露背、一字肩的婚紗都不怕啦~還有內褲,也一定要穿淺色無痕,三角為佳,因為有的婚紗可能會很透。

 

DW007 (11).jpg

DW014 (4).jpg

 

〈最適合我的那款是我最意想不到的〉

不要害羞,試婚紗一定要多試多試

 

@餘生一起過:我的目的很明確,喜歡極簡風。但因為乾瘦的體型,感覺整體都扁噠噠的。最後試了套看似普通的一字肩A字齊地紗,露出我的鎖骨,沒想到竟然很合適我。


 

@長相守:聽別人說穿微胖穿抹胸不好看,就一直沒嘗試。最後實在挑不好,就想著還是試試吧,反正來都來了,試了下超乎我預期。


 

@長頸貓:平時不怎麼逛街買衣服一直網購,但婚紗想想還是試過才知道。在網路上先看了婚紗款式再去實體店試的,哎,看圖最中意的款式穿在我身上並沒有好看到哪裡去,哭瞎……
 

 

@紮心少女:我的夢想就是婚禮穿上Vera wang!結果歐美化的版型差點把我吃了

 

 

 這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抓緊有限的時間,多試幾家,多試幾套!

 

不少新娘的試紗事實告訴我們,你最愛的極簡風、修身款,或者各種大牌上身,都告訴你它並不是你Mr.right。一些歐美大牌的婚紗,其實只是針對歐美體型,相對于亞洲人,可能不是很合適。要向新娘@餘生一起過學習,敢於嘗試看似普通的款式,同樣,也不要死磕你自己認為美炸天的款式。

 

還有看到美的,就試!先別去管價格,最美的往往也不是最貴的。

 

DW006 (6).jpg

 

DW018 (5).jpg

 

〈定做婚紗的成品還不如租的?〉

租還是買要考慮清楚

 

 

 

@wwhite外面定做的婚紗成品沒有我想像中好看,後悔應該租高級定制店裡的。


 

@我依然我:看到別人家的first look,感覺帶著老公試紗是種錯誤的決定。

 

多說一句,婚紗雖美,但如果選擇婚紗定制的話,價格上還是要有個限制。記住,在服裝的花費上只能占你預算的10%,這包括了婚禮禮服、修改禮服的費用、婚鞋、內衣、飾品等,當然還包括了新郎的服裝費用。

 

試婚紗要帶什麼人,如果你要在婚禮當天設置一個first look的環節,最好帶著閨蜜去,或者自身品味不錯的長輩。平日裡除了你媽是最瞭解你的女人,當然會給予你最好的建議,一方面你自己在眾多婚紗中不太好做決定。如果帶媽媽去的,儘量也不要過分尊重媽媽的意見,當媽的看自己女兒穿什麼都是全天下最美

 

DW019 (1).jpg

021 (4).jpg

 

〈體力消耗過大〉

早餐一定要吃,當天備一些零食

 

 

@犯神經女:本來想著不吃早餐試婚紗可以瘦點,反正到時也減肥。結果才剛換好第一件婚紗就已經筋疲力盡!

@豬美妞:用我的慘痛經驗告訴你們,一定要備一些零食。一家家婚紗店真的很累,吃飯又太費時間,這體力消耗可以和拍婚紗照有的一拼了。

                     
 

@尖叫蘿莉i哪個人說不吃早飯就能瘦點?醒醒吧!就不吃一頓早餐而已,能瘦回80斤?

 

 

姑娘們,不要為了瘦那麼一丟丟而不吃早餐。大部分的新娘會在一天內跑多家婚紗店試婚紗,直到找到自己最滿意的一件。還有,一件婚紗,就拿拖尾婚紗來舉例好了,沒有水鑽的婚紗一般5-10斤,有水鑽的婚紗一般15斤。一般人就算吃了飯去試也累,不吃飯還去試那麼多套婚紗不喊累,那我真服。 

 

而且你穿上婚紗不只是在鏡子前轉一圈就好,你還要要試一下行走、入座和舉手等動作,以免婚禮服過緊或過鬆。有的婚紗上身很漂亮,但活動起來舉步維艱!特別是你的出門紗,婚禮那天可是至少要穿5個小時的!你要穿著它迎親、敬茶、拍外景,所以一定要確定穿著舒服!

 

DY008 (1).JPG

DG001 (8).jpg

 

 

 

收好這份試紗攻略!

記住

是你選擇你的婚紗

而不是讓婚紗選擇你

 

 

 

BW007(3).jpg

 

🔹FB預約:https://goo.gl/fbXnSs
🔹預約電話:02-2779-099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7巷15號(微風廣場旁)
🔹營業時間:PM1-9(每週三公休)
🔹量身訂製婚紗$39800起
明星名模愛用的 SherryChen獨家訂製婚紗+TOKYO'Ef婚紗攝影團隊 精湛工藝歐洲廠製作 馬甲雕塑 讓品味獨具的您成為最美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飄Sh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