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結婚了!到底婚紗店怎麼找?哪個才適合我?』這真是個好問題!就讓我們以客觀的角度給迷惘的姊妹們中肯的建議吧!

首先,請先了解業者屬性,再評估預算

婚紗店

優點:店面裝潢漂亮,有一定服務品質、禮服款式多、一條龍服務,包套流程省去瑣碎大小事。

缺點:制式化且彈性空間小,價格也會比較高,多有隱形消費,加價部分一般不會明說,所以喜歡的禮服、多選照片、造型師跟拍,甚至想指定攝影師等都要加價!可能最後花費超出2倍預算。禮服款式多屬公版,不合身。

自助婚紗

優點:完全自主性,可以找喜歡的攝影師及造型師到喜歡的拍照地點,婚紗照有故事性,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照片可全部保留,影像輸出項目及尺寸可自行決定;不想花錢租婚紗也能穿便服。

缺點:自己做功課所花費的時間成本高,過程辛勞,甚至超出預算,自行接洽廠商必須不斷協調與溝通彼此可配合的時間及後續相關事宜。如果是忙碌上班族可能很容易焦慮~

工作室

優點:介於婚紗店及自助婚紗之間,既有一條龍服務又可依新人需求調整客製化,能提供基本攝影、新秘、禮服出租、相本謝卡等製作,新人主導彈性較大,價格透明公開,可因需求可調整進行客製化服務;拍攝風格多半偏向自然,照片全贈!

缺點:比起傳統婚紗店,禮服款式較少,其他無提供的服務得自行尋覓廠商。

其實每家提供的內容大同小異,所以要清楚了解自己的預算範圍,同時了解市場行情。必須說老實話,殺價談折扣~這是一定要跟店家/廠商爭取的,但專業領域和服務有它一定的價值,舉例:

因應新人不同的需求及對婚紗照品質的重視,攝影師必須不斷添購汰換動輒10幾萬的攝影器材;拍攝前與新人進行長時間的溝通;拍攝當天替新人拍照美照上山下海的同時,也得保護好貴森森器材。拍完婚紗照後,攝影團隊不是閒閒沒事了,他們要開始準備進入後製階段,如果檔期很滿,就必須犧牲睡眠時間來幫新人修照片,一修、二修與新人校對都需要花費時間跟精力。

身為他們的衣食父母,我們總不能打壞行情吧~否則演變到最後就是廠商之間的削價競爭,老闆們為了省成本,很難說他們會不會哪天就會把原本應該給予客人的優惠統統變相取消,甚至出現加價服務啊~

而結婚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應該就是婚紗了吧! 每位新娘喜歡的風格不同,但大家都希望穿到一見鍾情、讓另一半跟其他賓客狂按讚的婚紗吧!選到好婚紗,就是成功的一半!婚紗品質不能只看照片,一定要親自試穿!可惜傳統婚紗店就是必須等新人簽約才給試穿,婚紗款式雖然多,但因為是公版,剪裁較不講究,常聽到有新人說好看的澎裙婚紗穿起來好胖,而且很容易跟別家撞衫!

坊間也越來越多攝影師單獨開工作室,自行購買廉價婚紗或與其他婚紗廠商合作,品質不一,諮詢當天也不能提供試穿。雖然攝影師風格很喜歡,但衣服不對就沒有拍婚紗照的意義啦!所以說要求禮服細節的準新娘們,如果能找到品質較完整的婚紗工作室會比較有保障喔!

當相戀的2人決定攜手步入禮堂的那一刻,就是婚禮瑣事迎面而來的開始!結婚不是2個人的事、也不單是2個家庭的事!而是眾人的事!新人要面對的還有所有的週邊廠商~結婚已經很煩了,我們都不希望這些廠商外人讓我們更焦慮吧~所以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要列入考慮唷!有的新人婚事籌備時間長達一年,若選到的服務人員不合拍,嗯⋯請自行想像會有什麼阿雜的後果了!所以諮詢的時候,門市人員的服務態度也要好好觀察唷~畢竟因為他們是第一線窗口呀!

看完這篇,相信大家心裡都有一個底了吧!希望各位姐妹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當天負責當漂漂亮亮的新娘子就好不用太操勞~

最後請讓門市小姐偷偷打個廣告,如果妳有符合以下其中一條「症狀」,請馬上與我們聯絡呀 !

1.「我不想跟別人撞婚紗」:宴客當天我想穿到全世界獨一無二美麗婚紗!

2.「我穿別家的澎裙好胖!」:我沒時間減肥啦!請給我顯瘦5kg的婚紗!

3.「我想自己籌備婚禮,但上班很忙,婚期又趕」:想要自主,卻沒太多時間,又覺得一條龍服務也不錯~可是傳統婚紗店貴貴der

4.「希望拍婚紗照不要有壓力,當作出遊般輕鬆」:我們不是專業model啊,無法忍受攝影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5.「新秘好重要!我不要紅色禮服配紅色眼影」:嚮往自然透亮,讓我更有自信的妝感~

6.「為什麼好多項目要加價?!」:喜歡的禮服&攝影師&造型師跟拍要加價?!還不能拿全部的照片,多選一張要收費千元以上!

7.「門市人員不要只會push,不了解我的需求」:諮詢當天一直催我下訂,簽約後又是另一副囂張嘴臉⋯我只是需要一個顧客至上的親切服務啊~

S__27385871.jpg

東京婚禮TOKYO'EF  WEDDING 結合了傳統婚紗店包套服務,又可以客製化,讓新人有主導權!多位專業風格不同攝影師及造型師可以選擇,全天候跟拍不加價,沒有隱形消費,讓新人找到合拍的服務團隊的同時,又少掉預算壓力!更特別的是,老闆娘Sherry Chen陳彥錞本身就是婚紗設計師,每件禮服由她親手設計,再交由歐洲廠訂製,著重合身舒適的剪裁,業界很少婚紗設計師自己下來開店呢!所以婚紗絕對有一定的品質,而且月月有新款,真心歡迎大家來試穿呀!一定要穿上身才知道適不適合!

東京婚禮聯絡資訊
 1.預約電話:
02-2779-0996
 2.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7巷15號(微風廣場旁)
3.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ef/

 

arrow
arrow

    飄飄Sh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